康希诺生物一季度营收4.67亿元 计划投资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

新华财经天津4月30日电(记者王宁)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4月30日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1万元,比上年同期亏损减少899万元。同时,该公司还表示,计划投资康希诺生物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

报告显示,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已获得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国的紧急使用授权及中国附条件上市批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产生积极影响,导致净亏损明显减少,预计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为正。

康希诺生物曾在公告中表示,克威莎在全球范围内的接种量已达百万。天津已于全国率先开展大规模接种该疫苗,预计其他省份将很快接种到康希诺生物的新冠疫苗。

据介绍,康希诺生物计划使用A股募集资金及自筹资金投资康希诺生物创新疫苗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预计224,469.54万元,建成后将为产业化PCV13i、DTcP-Hib、PBPV等疫苗产品创造良好的生产条件。

产能方面,康希诺生物曾披露,未来将实现5亿至7亿剂的年产能。其位于天津的新冠疫苗三期生产基地产品已投产,设计符合我国和国际通用的GMP标准,设有预灌封注射器灌装线和西林瓶灌装线。

此外,康希诺生物还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与中国医药头部企业上海医药合作在上海建厂,保障新冠疫苗的产能及后续供应。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