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陈鹏扬:投资主线或从估值扩张转向业绩驱动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 春节之后,前期被资金追捧的成长赛道白马股表现不佳,而顺周期低估值品种却吸引着越来越多基民的关注。指数表现似乎也印证着这样的事实,在中证800成长指数2021年以来(截至2021.03.31)下跌-5.57%的同时,中证800价值指数却逆势上涨4.37%。近日,博时基金权益投资GARP组投资副总监陈鹏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国内经济和产业趋势仍有信心,内需修复外需预期改善,国内产业竞争力正在往上,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双循环驱动逻辑仍在。

展望二季度,陈鹏扬认为经济有望延续复苏态势,企业盈利将延续上行趋势,但在基数逐渐抬升背景下,增速可能呈现逐季放缓。流动性层面,货币政策逐渐回归正常化。综合考虑市场基本面、政策面以及整体的估值情况,整体市场的投资主线将从估值扩张转向业绩驱动,市场走势可能和之前几年呈现出不同的结构性变化。

中期来看,国内产业升级、供应链补短板、需求侧改革的大方向已经较为明确,对国内优质公司全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抱有较强的信心,在产业升级方向上将会持续的有优秀的公司能走出来,逐渐实现进口替代并且走向全球竞争。产业升级的过程将推动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增长,因此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并未改变,部分国产品牌中的优质公司将有更好的表现。

陈鹏扬表示,在投资中,还会继续坚持赛道、格局和估值相结合的投资方式,聚焦在趋势上的好公司里面,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个股研判,以合适的价格去持有好公司。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