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的交易所审核时间修改为60天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 据上交所网站30日消息,上交所拟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以下简称《审核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上市委管理办法》)。

《审核规则》拟修订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增加科创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的并购重组委审议程序,将重组上市由现有的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议调整为并购重组委审议,同步修改涉及的全部相关条文。二是调整审核时间,完善相关计算规则。与《证券法》保持一致,将重组交易申请的审核时限明确为自受理之日起,交易所审核和中国证监会注册的时间总计不超过3个月;根据重组审核机构审核实践和并购重组委审议需要,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的交易所审核时间调整为60天;同时,调整部分内容及文字,与《证券法》等其他相关制度的修改保持一致。

《上市委管理办法》拟修订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设立并购重组委,规定并购重组委的职责;二是规定并购重组委的履职、会议组织、审议工作监督等按照科创板上市委员会相关规定执行。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