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疫情趋紧影响 海指周五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疫情趋于紧张等因素影响,30日海指结束连续上涨,转为微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218.9点,开盘后迅速上冲并突破3235点,但很快开始持续震荡回落,最终收跌0.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6%。当日最高报3237.23点,最低报3217.22点,最终收于3218.2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6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7%;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7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7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56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1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8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32%。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5亿股,成交额约18.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89.15亿元)。收涨股票182只,收跌股票306只。

近期新加坡疫情出现反复,29日的单日新增社区病例数突然达到16例,30日也只稍微回落至9例,而截至25日的一周内新加坡新增社区病例数不过是10例。新加坡股市中医药板块股票因此有小幅攀升,而新加坡航空则承受卖压。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160点和3188点,而阻力位在3210点和3237点。报告称,新加坡的办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正处于黎明前最黑暗的阶段。有报道表示,渣打银行正考虑将其新加坡办公室减少4层楼至原来面积的50%,这将对KREIT和Suntec REIT产生影响。不过,该团队认为,到目前为止大型银行缩减办公面积的规模比预计的要小,而随着员工逐步返回办公室上班和经济复苏,办公楼空置分风险将被抵消。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在周四上涨0.49%后,在亚太市场早盘交易时段小幅下跌。投资者正在评估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好坏不一的科技公司收益。与此同时,印度疫情仍是亚太投资者的主要担忧因素。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长6.4%,超过市场预期的6.1%。数据显示,随着消费强劲回升,需求超过了供给,表明经济正在健康复苏。与此同时,美联储立场仍偏向鸽派,表明目前并不急于调整其货币政策,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继续支撑美国股市的创纪录涨势。亚太市场面临着充满挑战的一天,期货走势预示新加坡等股市会开盘小幅走低。4月28日,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创纪录的37.93万例,没有迹象显示疫情会在短期内消退,这仍是亚太地区投资者的主要担忧。这可能给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国家的经济增长和重新开放带来重大风险。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由于苹果、Facebook等科技公司宣布了强劲的业绩,29日亚太交易时段早盘美国股指期货上涨,带动海指开盘表现强劲。不过,海指的涨幅上午就开始减少,这可能是因为海指已经连续6天走高而已疲惫。他说,温和的调整对股市来说是健康的现象。新加坡凯基证券(KGI)产品与研究部主任黄感恩说,美国股市处在历史高位,显示市场整体情绪正面。新加坡股市前一交易日的动力主要是来自工业企业,原因是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得比预期的快。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