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大涨收官 4月反弹超12%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小幅低开,沪指震荡走低,深成指表现相对抗跌,但亦无力向上。创业板指在医药生物和新能源权重带领下继续拉升,盘中一度冲破3100点大关,但内部二八分化明显,不到两成个股跑赢指数。单就4月份表现来看,创指单月上涨12.07%,远超沪指与深成指。

截至收盘,沪指报3446.86点,跌0.81%,成交额4014.4亿元;深成指报14438.57点,跌0.18%,成交额4653.3亿元;创业板指报3091.4点,涨1.31%,成交额1623.34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医美概念、医药制造等板块涨幅靠前,航天航空板块重挫,煤炭、云计算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短期市场仍处在混沌阶段,市场难以快速形成一致预期,后续重点海外市场风险。货币和信用方面,1-2月金融数据大幅超市场预期,3月社融总体略低于预期,后续信用收缩或对股票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制。同时货币政策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海外市场方面,通胀压力仍存,美债长端利率上行或仍未结束,短期对全球资产的影响仍在,叠加拜登加税等政策扰动,美股或波动加大。微观资金层面,基金赎回负反馈风险仍在,在市场赚钱效应较差的背景下或面临一定的赎回压力。

山西证券:从结构上看,2021年进一步依靠估值提升获得股价上涨的概率极低,后续行情的市场特征主要是要寻找盈利向上弹性够大的品种,在市场整体估值平稳的情况下,依靠足够的盈利增速获得股价回报。震荡向上趋势形成,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中原证券: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领涨热点转换频繁,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情绪较重。假期后沪指能否走出盘局仍需外力的提振,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消息面上

上海将开展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 推动新增公交、巡游出租车采用新能源汽车

上海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持续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开展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对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燃油车并购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油新车,给予适当补贴。推动本市新增公交、巡游出租车采用新能源汽车。扩大中高端移动通信终端、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等信息产品消费。

上海: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上海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持续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鼓励电商平台在流量和数据方面赋能实体商业,支持商圈、商街、品牌、商户开展数字化全渠道营销活动。支持直播电商平台设立上海品牌专区、举办专场活动,发展直播电商消费新品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印度日增确诊超38万例再现新高 累计超1876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876297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86452例,再现日增新高,连续9天单日新增超3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498例,累计死亡208330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