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复苏前景乐观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感到乐观和市场人气改善,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9日高开低走,午间转而震荡走高,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9.98点,收于34060.36点,涨幅为0.7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8.29点,收于4211.47点,涨幅为0.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31.52点,收于14082.55点,涨幅为0.2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通信服务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2.75%和1.82%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0.39%和0.03%。

美国商务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GDP环比增幅年率为6.4%,低于市场预期的6.5%,但高于前一季度的4.3%。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55.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55.8万人和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56.6万人。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待售房屋销售指数环比增长1.9%,低于市场预期的3.8%,而2月份环比跌幅从10.6%被修订为11.5%。

太阳信托顾问服务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基思•勒纳(Keith Lerner)表示,市场主要的趋势仍然是积极的。但由于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前景改善与税率、利率可能上涨之间的紧张将持续,预计市场环境将变得更具波动性。

瑞银集团在29日表示,尽管美联储对经济形势的评估更为积极,财政和货币政策将继续在企业盈利改善的情况下提供支持。但这一积极的背景并不意味着当前低波动性的阶段会持续。“我们预计市场将出现一阵阵波动。”在全球股市处于接近历史高点的情况下,市场也很可能会对经济或疫情方面令人失望的消息表现脆弱。

在线经纪机构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表示,28日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毫不意外,从当日股市表现看,华尔街难以建立股市下跌基础,但又没有马上冲高的决心。

美国总统拜登28日晚间宣布了一项总额高达1.8万亿美元的支出和税收抵免计划,这一计划预计将进一步改善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给市场信心带来提振。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索利塔•马塞利(Solita Marcelli)在日前表示,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去年11月新冠疫苗有效性的利好以及今年1月初开始的疫苗快速接种。展望后市,市场对拜登政府其余的经济政策议程的反应很可能会更为平静。由于拜登政府的基建计划包括加税建议以及通胀的上升,投资者更加需要识别出哪些股票是拜登政府政策的赢家。

个股方面,虽然苹果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54%,盈利和营业收入均超出市场预期,并授权进行900亿美元回购,把分红金额提高7%,但苹果公司股价当日高开低走,收盘时下跌0.07%。

脸书公司和高通公司则因业绩超出预期而在当日分别上涨了7.3%和4.47%。

亚马逊在29日盘后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85.2亿美元,同比增长44%,超出市场预期的1045.7亿美元,每股盈利15.7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9.69亿美元,并预计二季度将实现1100亿美元至116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亚马逊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约3%。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