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3年港交所61%新股融资额来自新经济公司

新华财经香港4月29日电(记者张欢)香港交易所在推行上市制度改革3周年的研讨会中公布,自2018年香港施行新的上市制度至今,共计146家新经济公司在港上市,总融资额为6822亿港元,在新股融资额中占比为61%。

港交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在港上市的新经济公司市值已达14.4万亿港元,在香港市场中占比为27%;今年首季合计有18家新经济公司在港上市,融资1292亿港元,在新股总融资额中占比为95%。

数据还显示,自2018年施行新的上市制度至今,有13家海外上市的中概股回港进行第二上市,总融资额达2858亿港元;31家未有收入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总融资额达821亿港元。

港交所表示,新经济上市公司重塑香港资本市场,相关融资额比例由2018年的49%攀升至去年的64%,成交额贡献也由2018年的1%增长至去年的21%。

一如代理集团行政总裁戴志坚所言,上市改革令香港资本市场焕然一新,港交所成为领先的新经济公司融资市场,及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资中心。

“未来港交所会在确保市场素质的前提下,继续提升市场吸引力与竞争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戴志坚说。 (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