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张翠霞:4月收官在即 “好股票”节后上涨概率大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高位宽幅震荡、北向资金持续规模性净流入、多空博弈激烈继续呈两极分化走势,以及“金融+周期+科技”为代表的强势板块共同发力刺激下,给出有利多头的强势攻击结构,有利4月线完美收官。

盘口看,证券、猪肉、黄金概念、运输服务、家用电器、氮化镓、稀缺资源、食品饮料、保险、造纸、文教休闲、供气供热、有色、银行、农林牧渔、赛马概念、虫害防治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平均上涨波动率超过1%,对指数形成非常强的正向做多驱动,有利明日股指惯性试探高点。其中,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上涨,重回3474点,多条均线阻力变支撑,伴随成交量明显放大、MACD指标金叉上行正在上穿零轴,预期后市试探并突破3500点动能大大增强;创业板指数维稳3000点上方给出十字星震荡线,波动率下探低点至3014点附近,明确均线和颈线的支撑作用力对多头有利,结合股指之间相互印证的关系原理,如是沪指向上试探并突破3500点技术阻力,意味着该指数也还将有试探高点动能和机会。

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63家,上涨超过5%个股144家,涨幅超过3%个股339家,大跌超过9%个股50家,下跌超过5%个股180家,跌幅超过3%个股525家的数据情况,明确指数的做多力量增强,并未曾消减局部板块或个股的杀跌风险。笔者认为,北向资金净流入50.88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47.04亿元,深股通流入3.84亿元,对节前是持股还是持币有积极借鉴意义。

笔者认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只要不出现所谓的“黑天鹅”事件,基本意味着持股过节不会有太大的风险。维持指数大二浪调整阶段,“机构抱团股”的分化或调整导致的估值修复,或大概率事件改变二级市场投资风格的判断观点。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只要核心代表品种没有走出较为清晰的“市场底”,就锁定和跟踪一线“茅”股的反弹行情进行跟踪和操作。同时,涨幅榜每天都是不少超跌、低估值、低价格和题材股的轮番表现,他们的结构性机会和波段机会,也值得关注和跟进。

消息面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阿尔特迈尔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筹备第六轮中德政府磋商经贸议题、推进双边经贸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要挖掘两国在数字经济、绿色环保、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潜力,从战略高度牢牢把握中欧关系发展大方向和主基调,在G20、世贸组织等多边框架下加强协作,共同助力疫后世界经济复苏。

发改委联合科技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煤矸石、粉煤灰、尾矿(共伴生矿)、冶炼渣、工业副产石膏、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大宗固废的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利用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60%,存量大宗固废有序减少。

海关总署和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海关总署 湖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将通过16大举措支持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包括支持湖南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自贸试验区框架下探索开展对非洲贸易新模式等。

文旅部明确“十四五”期间文化和旅游科教工作重点任务,要建设一批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创新载体,实施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促科技成果转化,推进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动信息技术在文化和旅游各类场景的广泛应用等,明确未来的资本市场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必然是在国家核心驱动方向进一步发力。从“十四五”规划制定和推动落实,以及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多维度看,新经济权重占比不断增加,将是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

笔者认为,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站建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为后续任务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从建造空间站、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重要目标达成角度看,科技强国、航天强国、创新发展是不可逆的。有鉴于此,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锁定医药、医疗保健、生物疫苗、保险、证券、半导体、芯片、设备和材料、元器件、新能源汽车、光伏、充电桩、有色等为代表的核心板块及优质行业龙头公司,进行战略性逢低布局,应可收获基于预期差改变的投资收益。在价值坚挺、价格低于价值以及普通投资者消极心理的基础上买入,是长周期投资最好的方法之一,且多数会取得最好的投资结果。但,在形势按照预期发展之前,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利。其“定价过低”不等同于“很快上涨”的市场运行显示——价值投资往往需要更多的耐心与毅力,才能坚持住立场,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图片3.png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4-29)

图片4.png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4-29)

图片5.png

(通信设备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4-29)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