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股票私募认为可持股过节

新华财经上海4月29日电(记者 王鹤)股票私募对五月A股行情不悲观。私募排排网2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71.43%的受访私募表示,“五一”小长假可持股过节,因热门行业龙头均有资金回流的现象,投资者不必对市场太过悲观。

28.57%的受访私募对市场短期走势保持谨慎,认为大盘仍处于小反弹阶段,小长假期间国内国外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印度疫情黑天鹅仍在发酵,谨防市场出现向下拐点。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围绕年报季报的披露,市场已给予充分的反应,基本面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唯一的风险点在于印度疫情是否扩散至全球其他地区。市场整体偏弱势,预计节后维持震荡格局,重大利空出现概率较小,建议持股过节,优化组合对抗下行风险。

芬德资本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城表示,大盘从2月中开始的急跌之后,最近进入低迷震荡状态,两个半月的回调后很可能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看好节后行情,建议持股过节。

浦来德资产基金经理钟震则认为,当前市场处于胶着状态,节前整体量能较弱,说明市场上涨乏力。由于市场对今年一季报行情预期较高,尽管一季度业绩整体不错,但大多数个股并没走出季报行情,说明市场氛围并不是太好。维持今年是中性市场的判断,目前市场处于区间的中间位置,可上可下。国内处于经济复苏和货币政策收紧的对冲平衡状态,使得上涨有限下跌也会有支撑。外围市场的变化也许是打破这一平衡的最主要变数。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