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52% 券商板块表现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9日接近平开,全天震荡后小幅收涨。大金融反弹带动沪指走高,调整许久的券商板块异军突起,领涨两市,银行股亦有较好表现,市场结束此前连续的深强沪弱格局。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74.9点,涨0.52%,成交额3716.1亿元;深成指收报14464.08点,涨0.46%,成交额450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3051.42点,涨0.03%,成交额1638.54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来看,券商、银行、有色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旅游酒店、医药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周三市场小幅震荡拉升,北上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入状态。随着一季报陆续披露完毕,近期部分龙头品种也展开了估值修复行情。而一些业绩不达标的品种也正在被市场摒弃,新的抱团趋势在逐渐形成。沪综指近一个多月均在一百多点区间内反复震荡,建议投资者在震荡下轨多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位品种。

山西证券: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指数整体市盈率有所下降,创业板估值有较大幅度的调整,未来可更多关注创业板市场整体向上机会。另外,预计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A股整体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较强,结合近一个月市场走势来看,震荡向上趋势形成,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东北证券:到4月最后2日交易、仍有一些公司的财报地雷,考虑到五一节前的避险规律,因此,维持前期思路,节前防御、短期市场三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更大的概率仍是区间震荡为主且4月指数收盘价仍有收阴风险。

消息面上

317股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 148股预增

截至4月29日,已经有317家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预增公司148家、预盈46家;业绩预亏、预降公司分别有51家、21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75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32家。具体到个股看,双环传动、蓝黛科技等12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分行业看,上半年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有色金属等行业。

国家统计局: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

国家统计局新闻办4月29日表示,据了解,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

印度最新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37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门29日最新通报,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9257,累计确诊达18376524例。新增死亡病例3645例,累计达204832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