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17%创业板指跌0.57% 券商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后震荡回落,随后沪指陷入横盘整理,创业板指则一度跌超1%,午前指数小幅反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7%,报3463.1点;深成指跌0.12%,报14381.04点;创业板指跌0.57%,报3033.23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医美概念、食品饮料、半导体、券商、贵金属、超级品牌、汽车芯片、有色金属、固态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煤炭、稀土永磁、代糖概念、氦气概念、ST股、华为汽车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近两周市场维持窄幅震荡,A股估值整体保持平稳,但估值结构分化、亮点突出。一方面行业估值波动与分化正在加剧:周期中采掘、公用、交运等上期领涨行业本期估值大幅下行,而消费中医药、农牧等行业本期则表现亮眼。同时中盘蓝筹仍是结构最亮点:中证1000指数或申万小盘股指数视角下的小市值风格估值近期波动放大,相对优势并未能延续;而中证500指数或申万中盘股指数视角下的中盘风格仍持续具备相对估值优势。当前交易数据底部已现,其中大市值交易活跃度虽仍有小幅回落,但回落幅度较前期已大幅放缓,市场情绪渐复苏。

东吴证券指出,随着一季报陆续披露完毕,近期部分龙头品种也展开了估值修复行情。而一些业绩不达标的品种也正在被市场摒弃,新的抱团趋势在逐渐形成。沪综指近一个多月均在一百多点区间内反复震荡,建议投资者在震荡下轨多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位品种。

消息面上

中金:钢铁出口退税力度略超预期 仍看好宝钢等龙头盈利估值双升

财政部表示,从5月1日起取消部分钢铁产品的出口退税,对粗钢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中金公司认为,出口退税调整力度略超预期,但本次受进出口政策影响较大的主要为较低附加值的的钢材品种;板块龙头盈利估值双升可期,建议关注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及鞍钢股份等。报告称,中国钢铁需求仍未见顶,有望保持稳中有升趋势。

“五一”假期客流量预计达2.65亿人次

4月29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五一”假期客流量预计达2.65亿人次,劳动节假期首日高速公路车流量有望突破6000万辆,创历史新高。从第三方平台“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约七成用户选择跨省出行;租车订单量较2019年显著增长,增幅达126%。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