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28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在权重公司公布业绩、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决定和拜登就家庭、教育和税收提出新计划前保持观望,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8日低开,盘中窄幅震荡并有所分化,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4.55点,收于33820.38点,跌幅为0.4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54点,收于4183.18点,跌幅为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9.19点,收于14051.03点,跌幅为0.2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涨五跌一平。其中,科技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0.96%和0.35%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则分别以3.35%和1.21%的涨幅领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收平。

美联储在当日结束的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继续实施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但这仅在盘中短暂刺激股市走强。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路佛集团(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鲍尔森(Jim Paulsen)说,多个权重科技股在本周公布业绩,股市可能要等到一些关键财报公布以后才决定下一个重大走向。

美国总统拜登预定于当日晚间在国会发表执政百日讲话,并预计会推出规模为1.8万亿美元的家庭、教育和税收计划,市场对此谨慎乐观。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综合指数环比下降了2.5%,而此前一周为环比增长8.6%。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商品国际贸易逆差金额为90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875亿美元和2月份修订后的871亿美元。

个股方面,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8日表示,随着广告需求复苏开始影响到更多周期性板块,字母表公司在一季度业绩大幅好于市场预期,因此把2022年每股盈利预期上调15%,把目标价格提高至2755美元,给与买入评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同时以微软公司在一季度坚实的营业收入和对二季度积极的预期把微软公司股票目标价上调至305美元/股,并重申给与买入评级。由于增长加速,良好的执行以及大型市场的份额增加的机会,超威半导体公司股票目标价则被上调至110美元,重申买入评级。

波音公司在28日盘前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亏损,营业收入小于预期,波音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2.89%。字母表公司在27日盘后公布的业绩超出预期,并计划实施5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字母表公司股价当日上涨2.9%,微软公司股价当日则下跌了2.83%。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