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股市28日上涨 石油股领涨

新华财经伦敦4月28日电(记者杨海若)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8日报收于6963.6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70点,涨幅为0.27%。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石油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广告传媒巨头WPP股价上涨4.27%,劳埃德银行集团股价上涨3.51%,英国石油股价上涨3.12%,荷兰皇家壳牌A类股股价上涨1.99%,荷兰皇家壳牌B类股股价上涨1.90%。

IG首席市场分析师克里斯·博尚说:“随着大宗商品本身反弹,在伦敦和华尔街的石油公司都因此受益。”

奥安达公司的分析师索菲·格里菲思表示:“全球最大的广告代理机构WPP的净销售额增长超过了目标。客户正加大其营销支出,为全球重新开放做准备,这是向投资者发出的另一个积极信号。”

劳埃德银行当天发布的第一季度利润好于预期。该行表示,第一季度税前利润为19亿英镑,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11亿英镑。劳埃德此前拨出4.59亿英镑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不良贷款。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消费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贵金属生产商弗雷斯尼洛股价下跌4.11%,家用清洁用品公司利洁时集团股价下跌3.92%,AVEVA集团股价下跌3.79%,塞恩斯伯里公司股价下跌2.93%,供应链服务商Bunzl股价下跌2.14%。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306.9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22点,涨幅为0.5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292.1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91点,涨幅为0.28%。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