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张翠霞:指数缩量上攻进行时 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强势运行、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多空博弈激烈且呈现两极分化,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全线走高影响和刺激下,给出低开高走缩量攻击阳线,为波动率符合预期的强势走势,有利后市惯性试探高点。

其中,沪指为突破3500点区域的颈线和均线压力,主动性展开技术调整,为拳头收回来再打出去更有力度的下蹲蓄力,波动率未破3400点区域强支撑,明确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强势回升,收复部分均线,有利多头继续试探高点;创业板指数缩量上攻阳线趋于最高点附近报收,为三浪上攻结构的稳中向好运行,不破2878点颈线和均线共振点强支撑,可继续把握结构性机会。

盘口看,免疫治疗、生物疫苗、C2M概念、钛金属、煤炭、电气设备、电器仪表、新冠检测、BIPV概念、草甘膦、抗癌概念、地摊经济、多晶硅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居前,平均波动率超过2%,对指数形成较强正向做多驱动,有利后市趋势看高一线。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80家,上涨超过5%个股245家,涨幅超过3%个股529家,大跌超过9%个股55家,下跌超过5%个股167家,跌幅超过3%个股393家的数据情况,预期做空力量的有所减弱,做多风险偏好的有所增强,有利节前两市股指维稳运行,并未节后可能性较大的开门红埋下伏笔。

笔者认为,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风险偏好下行,颈线和均线压力有所消化,意味着沪指跟随创业板指数震荡走高,并最终完成3500点整数关阻力的突破不过是时间问题。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收官之际的集中风险释放,以及“五一”小长假倒计时两个交易日的交易情况,预期“机构抱团股”的分化或调整导致的估值修复,或大概率事件改变二级市场投资风格。经验来说,只要核心代表品种没有走出较为清晰的“市场底”,就意味着大二浪调整结构过程中,市场机会将围绕“茅”股反弹,超跌、低估值、低价格和题材股的轮番表现来维持市场的活跃度和热度,并不断给出较好的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上,国家顶层设计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工信部能源局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创新应用,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深度融合发展,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体内容共七大方面,包括加强技术研发,支持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整车、动力电池、换电装备等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产品技术水平,保障质量安全性能;开展示范应用,以城市实际需求为基础,制定合理可行的换电模式车辆推广目标,鼓励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港口、矿山等公共领域率先试点,在私人领域推动商业化运营。

农业农村部表示,新一轮生猪遗传改良计划中,将实施大规模的主导品种联合育种,尽快实现生产性能比肩国际先进水平,加强优质种源供给;加强地方品种保护,启动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摸清家底以后,将进一步完善保护体系,加大保护力度;大力推进地方品种开发利用,深入挖掘其优质特性,培育以风味独特、肉质鲜美为主兼顾生长速度的特色猪种,更好地满足多元化的市场消费需求。住建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以更大力度抓好城市内涝治理工作,做好工作目标的分解落实,确保按期实现;坚持统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城市建设、统筹城市水资源利用和防灾减灾、统筹城市防洪和排涝工作的工作思路,用统筹的方式、系统的方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做好顶层设计,抓紧编制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在工程建设、制度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明确当前阶段的深沪两市股指,虽有内外因素的扰动,但不具备有系统性杀跌风险。

笔者认为,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跟消费和出行相关的行业和板块或迎来小周期炒作热情,并给出假日红包行情。另外,随着一线“茅”股的分化,或演绎B浪反弹结构,或演绎主跌浪加速赶底走势,意味着他们对指数的影响程度已经逐步减弱,呈边际递减态势。随着时间窗口进入五月份,外围主要经济体疫情防控不给力,以及频繁爆出“失控”消息等情况,意味着五月的A股指数或有区间震荡整固的折返跑,或因为股市谚语中的“五穷六绝七翻身”有所担心和忧虑,但从“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层面推演政策取向、行业导向、资金进出、热点轮动,以及新“核心资产”形成中,明确指数的大二浪调整虽属于存量博弈阶段,但市场热点和赚钱效应并不匮乏。有鉴于此,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锁定医药、医疗保健、生物疫苗、保险、证券、半导体、芯片、设备和材料、元器件、新能源汽车、光伏、充电桩、有色等为代表的核心板块及优质行业龙头公司,进行战略性逢低布局,应可收获基于投资预期改变的红包行情。(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图片1.png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4-28)

图片2.png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4-28)

图片3.png

(卫星导航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4-28)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