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创近两月新高 二八分化明显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8日小幅低开,随后快速回升翻红,沪指全日维持窄幅震荡,深成指表现较好。创业板指数继续领涨各大指数,但二八分化较为严重,仅有两成个股跑赢指数涨幅。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57.07点,涨0.42%,成交额3496.7亿元;深成指收报14398.38点,涨0.94%,成交额4384.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3050.58点,涨2.16%,成交额1655.74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来看,酿酒、煤炭、钛白粉、医美等板块涨幅靠前,数字货币、知识产权、有色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华鑫证券:节前市场难有大的行情。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防范短期指数的再度回落风险,尤其是在本周一的冲高回落之后,更要重点关注创业板调整力度,本轮反弹主要以创业板市场为主,所以创业板调整力度若放大,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回落,那么对沪市的影响将更大。

国信证券:红五月可期。宏观层面经济数据与微观层面上市公司财报数据均显示出当前经济仍在延续强劲的增长态势,行情向上的趋势未变。从结构上看,2021年进一步依靠估值提升获得股价上涨的概率极低,后续行情的市场特征主要是要寻找盈利向上弹性够大的品种,在市场整体估值回落的背景下,依靠足够的盈利增速获得股价回报。

光大证券:5月长假后,市场将进入一季报后的业绩空窗期,机构重仓股在持续反弹后压力增加,机构投研资源扩散推动“盘轻无基”个股持续重估,承接从机构重仓股中流出的资金。最后,不断改善的基本面形成市场的支撑力,博弈加剧不改整体缓慢修复趋势,投资者所等待的超预期变化因素出现前,平静期的市场仍然波澜不惊。

消息面上

今年一季度物流需求基本延续稳定恢复良好势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8日)公布了最新的物流运行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物流需求基本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稳定恢复的良好势头。一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75.1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4.2%,考虑到上年一季度曾因疫情下降7.5%,综合来看,两年平均增长7.2%。一季度物流业总收入达到2.6万亿元,同比增长36.8%,两年年均增长近10%,高于2019年水平。

生态环境部:将加大对钢铁行业等重点行业帮扶力度 组织专业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4月28日上午,生态环境部举行2021年4月例行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钢铁行业在内的重点行业帮扶力度,组织专业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此外,大气监督帮扶将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会涉及到一些VOCs排放企业。涉及氮氧化物的重点排放行业和企业,也会纳入相关的专项监督帮扶之中。

高德:今年“五一”酒店订单量比去年“十一”增长305%

高德酒店及景区大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高德地图景区搜索量增长98%,同时,今年在高德上预订“五一”酒店的订单量比去年“十一”增长305%。从高德地图景区大数据搜索量来看,预计“五一”期间,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最为热门,其次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普陀山风景名胜区、泰山风景名胜区等。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