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地摊经济概念领涨 创业板指大涨1.83%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周三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盘初沪、深主板指数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大幅走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04%,报3441.1点;深证成指涨0.5%,报14335.22点;创业板指涨1.83%,报3040.5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地摊经济、电气设备、煤炭、MLCC、钛白粉、辅助生殖、汽车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人造肉、奢侈品、公共交通、种业、消费电子、代糖概念、数字货币、华为汽车、ST股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表示,考虑到4月最后几日,仍有一些公司的财报地雷,有业绩增速较低的如茅台,市场震荡中较为混沌;考虑到五一节前的避险规律,因此,维持前期思路,节前防御、短期市场三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更大的概率仍是区间震荡且4月指数收盘价仍有收阴风险;方向上,如全球通胀预期的有色资源、抱团股中兼具碳中和的新能源、自主可控和安全主线的部分军工芯片数字货币等个股以及奥运、西藏等题材。

山西证券认为,本周将是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历史经验来看市场缩量整理概率较大,短期指数大幅上涨概率较低,短期内均线附近存在一定压力,短期指数或在均线附近震荡。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指数整体市盈率有所下降,创业板估值有较大幅度的调整,未来可更多关注创业板市场整体向上机会。另外,预计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A股整体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较强,结合近一个月市场走势来看,震荡向上趋势形成,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消息面上

生态环境部: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

全国统一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日前亮相,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十四五”期间,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统一着装是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迈出的历史性一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着力提升四项能力,担负起主力军的历史重任。

亚行:亚太发展中经济体今年预计增长7.3%

亚洲开发银行28日发布《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说,尽管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将迎来经济复苏,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7.3%,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8.1%。从供给侧来看,中国大规模推广疫苗接种,将给服务业带来更大增长空间,酒店、娱乐和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将逐步赶上整体复苏节奏。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