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多成份股即将除息 海指周二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27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隔夜美股上涨,多只海峡时报指数成份股即将除息等因素影响,27日海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203.66点,开盘后快速上涨并接近3220点,但很快开始震荡回落。下午海指基本在3210点一下窄幅震荡,但收盘前又有小幅上扬,最终收涨0.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34%。当日最高报3219.98点,最低报3200.62点,最终收于3214.43点。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亿股,成交额约12.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0.13亿元)。收涨股票245只,收跌股票223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160点和3188点,而阻力位在3210点和3237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美股小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187.6点的新高。令人惊喜的正面业绩支撑了市场信心,抵消了美国耐用品订单低于预期的影响。交易商将密切关注日本央行的利率决定,以及为期两天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以寻找有关货币政策指引的线索。亚太市场开盘涨跌互现,新加坡等股市的股指期货略微走高。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上周美国企业盈利强劲,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即将出炉,受上述因素影响,海指周一保持稳健的基调。市场并不预期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将有任何出人意料的结果。他预期海指短期内将在小幅范围内波动,但不排除出现温和回调的可能。新加坡凯基证券(KGI)产品与研究部主任黄感恩则表示,许多海指成份股将在两三个星期内除息,这让海指获得支撑。他指出,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凯德集团(CapitaLand)、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和吉宝企业都将在近期除息,而三家新加坡本地银行将在5月首两周除息。黄感恩说,从季节性因素看,过去20年,4月是海指表现最佳的月份。不过,5月是海指表现第三差的月份,仅好于8月和9月。因此,他认为投资者在买入时应该更有选择性,尤其是在海指今年取得强劲的开局之后。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