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股指探底回升 医药股继续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4月27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7日早盘接近平开,随后震荡走低,午后保险等权重板块反弹带动指数回升,主要股指均收带下影线的十字星。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维持活跃,全日净买入额超3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42.61点,涨0.04%,成交额3270.5亿元;深成指收报14264.08点,涨0.28%,成交额4375.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986.03点,涨0.56%,成交额1671.2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来看,医美、医药制造、纺织服装等板块涨幅靠前,汽车芯片、民航机场、在线旅游、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大盘周一冲击3500点关口失败,三大指数均是冲高回落的走势。本周将是五一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历史经验来看市场缩量整理概率较大。且当前板块轮动频率有所加快,短期操作难度再次提升,因此投资者应注意市场高抛低吸的节奏。本周再有盘中急跌的机会,可适当低吸操作。

东北证券:目前市场缺乏方向感,风格上倾向于均衡些;历史上五一前数日的假期避险情绪会升温,逢高控制些仓位。一般而言,胜率较高的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时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后指数修复的较好时间窗口,彼时也可能是物价见高点后政策环境有所改善的时期。

银河证券:A股市场反复震荡,需要耐心等待节奏的进一步调整。当前核心变量仍是业绩盈利情况, 在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期,大部分A股优质资产在中长期创造盈利的能力将得到验证。重点把握估值合理+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监管鼓励险资投资产业基金 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新兴产业支持力度

银保监会近日下发相关通知,加大制造业金融支持力度、优化金融服务制造业的工作机制、加强制造业企业精准纾困和风险化解。具体来看,通知鼓励保险资金通过市场化方式投资产业基金,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支持保险资金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投资企业股权、债券、基金、资产支持计划等形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多家医药公司回应印度疫情影响:暂无较大影响

4月27日,多家公司回应印度疫情影响。浙江医药称,公司原料药主要出口欧美,出口印度量很少,目前出口订单无明显变化。共同药业表示,印度疫情暂未对公司在印度的业务产生较大影响。三圣股份表示,春瑞医化近期印度市场相关医药中间体订单较为稳定,暂没有显著增长。普洛药业表示,疫情对印度市场的影响去年就有,但影响有限。新华制药表示,印度疫情爆发以及其对原料药出口限制,势必影响到全球供应,会根据供求变化调整价格。

印度连续6天日增逾30万例 累计超1763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763630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23144例,连续6天单日新增超3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771例,累计死亡197894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