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 沪指跌0.54%

新华财经北京4月27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整体呈现低开低走的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4%,报3422.52点;深成指跌0.65%,报14131.5点;创业板指跌0.46%,报2955.7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871.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7.04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旅游、黄金、有机硅、造纸、家居用品、有色金属、数字阅读、海南、MLCC等板块涨幅靠前,草甘膦、智能交通、安防、航空、医疗美容、石墨烯、独家药品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认为,目前已进入上市公司业绩密集发布的最后阶段,投资者仍需防范部分重要公司业绩报表可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和冲击。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表示,本周将是五一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历史经验来看市场缩量整理概率较大。且当前板块轮动频率有所加快,短期操作难度再次提升,因此投资者应注意市场高抛低吸的节奏。本周再有盘中急跌的机会,可适当低吸操作。

消息面上

国家统计局:原材料制造业拉动工业利润增长作用明显

一季度,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4.34倍,两年平均增长40.7%,比规模以上工业高18.1个百分点。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需求持续回暖等因素带动下,原材料行业利润增速比1—2月份提高88.4个百分点,拉动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51.5个百分点,是拉动作用最强的行业板块。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业利润同比增长3.43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3.88倍,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4.71倍,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同比扭亏为盈,新增利润1151.5亿元。以上4个行业合计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46.9个百分点。

中信证券:碳中和推升战略价值,我国核电料加速发展

中信证券指出,日本拟将福岛核废水排入海洋,虽承诺达标排放,但信任危机和复杂核废水排放使其存在大量争议,可能对全球生态带来未知风险,体现了其技术、监管落后的持续影响。我国核电长期强调规范运行和技术升级,通过二代+与三代技术的代际优势,2019年以来成功摆脱日本福岛阴霾重启新机组审批,并有望在碳中和背景下加速成长。看好龙头核电运营商中广核电力与中国核电。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