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信心增强 海指周一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26日电(记者 李晓渝)受上周五美股走高,市场因近期经济数据较好而抱有乐观情绪等因素影响,26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87.72点,开盘不久上涨突破3200点,随后稍有回落又开始小幅上扬,最终收涨0.3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2%。当日最高报3211.54点,最低报3183.37点,最终收于3204.9点。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7亿股,成交额约1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3.6亿元)。收涨股票316只,收跌股票175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92点和3120点,而阻力位在3172点和3190点。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计算,3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7.6%,而经重新计算2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6.5%。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制造业同比增长10.7%。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股市周五反弹,原因是投资者不在乎美国总统拜登提高美国富人资本利得税的提议。在强劲的美国制造业PMI和新屋销售数据的推动下,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盘时略低于其历史高点。目前,一系列乐观的宏观经济数据凸显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强劲增长势头,美股上市公司的财报也继续给市场带来惊喜。亚太市场将以积极的情绪开启本周交易。

当地媒体引用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的话说,整体而言,海指在中期的上升趋势不变。海指于上周五收报3194.04点,维持在20日和50日移动平均线(3186点和3082点)以上。他认为,只要海指不跌破3116点的短期支撑,就仍有望继续向上试探更高的水平。但辉立期货资深策略师张保罗指出,海指曾第二度挑战3212点的阻力水平,但在21日挑战失败,并滑落至更低的低点。他说,短期趋势显示,海指不可能拥有足够的推动力再度挑战3212点。张保罗还说,海指近期的相对强弱指标显示新加坡股市趋近超卖,如果这一波修正和盘整结束,海指仍有可能恢复走高的趋势。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