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深主要股指冲高回落 医疗与资源股齐舞

新华财经北京4月26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6日早盘小幅高开,略微走低后即出现回升,但11时过后市场势头逆转往下,午后持续下跌。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涨超2%,但最终收盘跌幅接近1%,收带长上影的光脚阴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41.26点,跌0.95%,成交额3881.6亿元;深成指收报14224.45点,跌0.89%,成交额5208.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969.4点,跌0.84%,成交额1902.11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来看,体外诊断、免疫治疗、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白酒、保险、乳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维持横盘震荡判断,中枢区间为3300-3700。当前估值体系的切换反映市场看短行为,但看短重点并非在确定性而在短期盈利弹性优势。从基金季报来看微观交易结构问题尚未明显改善,筹码压力仍需时间震荡消化。

中信建投:4月以来市场持续反弹,这主要来自于经济不及预期后利率下降。预期央行将继续保持当前的中性货币政策不变。经济活动虽然不及预期,在2021年2季度保持相对的景气,市场会继续呈现出反弹的格局,建议投资者五一期间持股。

中金公司:2020年年报和一季度业绩披露接近尾声、信用债集中到期的时间也基本平稳度过,经济数据并不强劲也缓解了政策过快紧缩的担心,判断市场“中期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尽管市场短线仍可能有反复,但对中期前景无需过度悲观。同时,市场局部热点如自动驾驶等主题已经开始浮现,情绪逐步好转。判断,伴随债券收益率下行,以及市场开始关注增长可持续性,市场重心可能会重新开始关注此前回调较多的成长主线。

消息面上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二审 明确境外与自由港进出口管理原则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26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二审。其中提出,境外与海南自由贸易港之间,货物和物品可以自由进出,海关依法进行监管。但是,列入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的除外。另外,草案还拟在草案有关条款中增加规定:境外与海南自由贸易港之间、海南自由贸易港与内地之间,人员、货物、物品、运输工具等均需从口岸进出。

五一档电影预售票房破5000万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中午12时36分,距离五一档开启还有5天,五一档影片(含4月30日上映新片)预售总票房已正式突破5000万,其中《你的婚礼》超2100万领跑,《悬崖之上》1650.8万排在第二,第三名《秘密访客》近400万。  

印度日增确诊首超35万例再创新高,累计超1731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731316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52991例,再现日增新高;新增死亡病例2812例,累计死亡195132例。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