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涨0.92% 免疫治疗概念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4月26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半小时场短暂下探后展开上攻行情,沪指逼近3500点,创业板指涨近2%,随后指数于高位震荡整理,午前A股出现明显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9%,报3480.68点;深成指涨0.55%,报14430.49点;创业板指涨0.92%,报3021.9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免疫治疗、生物疫苗、化纤、医药制造、安防设备、医疗行业、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猪肉、环保、园林工程、装修装饰、环保工程、电力行业、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策略表示,坚持增配四条新主线,首先是本轮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军工等;继续推荐去年因疫情受损的行业,如旅游酒店、航空等;以及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持续关注业绩密集披露期,年报和一季报有望延续高景气的品种(如工业板块),重点关注有色、钢铁和化工。

华安策略指出,关于行业配置则延续三条主线的思路:一是增长主线,关注业绩超预期的化工、有色和半导体;二是疫后复苏主线,关注交运、旅游和酒店;三是低估值主线,关注银行、保险和建筑建材。主题方面,随着各行业碳中和路线图指导意见陆续发布,碳中和细分投资领域投资路径、目标将更加清晰。建议布局高耗能行业与新能源产业链。

消息面上

商务部:多方联动加大汽车促销费力度

今年以来国家集中出台了促进汽车销售和使用的政策措施。日前,商务部会同公安部等部门出台了加快推进小型非营运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的便利化措施。商务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起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于4月29日在江苏溧阳正式启动。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今年的汽车促消费活动更加注重城乡兼顾,着力释放农村和三、四线城市汽车消费潜力。

铝期货价格连创新高 相关企业一季报业绩大增

近期,铝价格持续上涨,沪铝主要合约2106最高上涨至18440元/吨,创下该合约2021年新高,相比年初15115元/吨上涨22%。从整体走势看,沪铝指数自2020年3月见底以后已连续出现上涨,当前价格较去年3月低点涨幅已超60%。随着铝价回升,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出现快速增长。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