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集团“加速度” 跑出陕企大品牌

今年一季度陕鼓集团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131.8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3.37%,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均呈两位数、三位数以上增长,跑出了陕鼓“加速度”,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初春时节的山西新绛乍暖还寒,据刚刚从陕鼓BCRT装置运行现场走出来的陕鼓系统服务事业部项目交付室安装工李新春介绍,他所在的系统服务项目党小组成员,历时6个月确保了首台套节能环保大型装备BCRT的成功投运。特别是在整个同轴机组的同轴安装找正阶段,由于装置轴系总长度达到了36米,是目前国内轴系最长的高炉能量回收发电装置。

据了解,这个项目是陕鼓瞄准钢铁行业低碳绿色节能环保需求,自主创新研发的高效大型同轴BCRT装置。结合钢铁行业客户高炉动力系统设计参数,陕鼓推出的汽拖式冶金同轴机组系统解决方案,巧妙地利用了客户原有的100T/HD的高温高压蒸汽资源,不仅能满足客户新建高炉的正常生产,而且每小时1.5万KW的多发电量可给客户每年创造效益6000多万元,也大大降低了吨纲成本。

与此同时,在赤道附近的印度尼西亚东南苏拉威西省Konawe工业园区,陕鼓总包的印尼国内最大空分、发电和运营项目频频传来装置投运的捷报。在欧洲捷克的陕鼓EKOL公司也在波兰、乌克兰、沙特等中东欧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总包工程、设备制造及服务等方面取得多项突破,

今年以来,陕鼓以“1+7”的智慧绿色系统方案优势及“5+3”能效优化分析法,精准服务市场和客户,让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赢得了一系列的市场佳绩。陕鼓相继签订了全球首个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能源服务项目,以及有色冶炼、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市场订单。同时,联合西北大学、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发起成立“应对气候变化和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聚合绿色低碳技术创新资源,协同建设国际领先的“一站式”解决CCUS重大科学问题、工程问题的自主创新平台,共同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当前,陕鼓人正在深入参与人类史上极其光荣伟大的低碳、零碳事业。陕鼓集团以‘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市场理念,持续创新提升自身服务市场和客户的能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持续发力。”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 尹亮)  (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