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转向周期股 海指周五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2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国上调资本利得税消息导致隔夜美股走低,新加坡吉宝企业等个股因财报表现较好而走强,投资者转向周期股等综合因素影响,23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72.68点,全天震荡上扬,最终收于当日高点,涨幅为0.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04%。当日最高报3194.04点,最低报3167点,最终收于3194.0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2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1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0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4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04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1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横摆;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2%。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1.8亿股,成交额约1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3.79亿元)。收涨股票247只,收跌股票217只。

新加坡金管局和贸工部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2021年3月,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MAS Core Inflation)从2月的0.2%上升至3月的0.5%。同时,新加坡整体通胀率从2月的0.7上升至3月的1.3%。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92点和3120点,而阻力位在3172点和3190点。

当地媒体引用FSMOne.com宏观研究部高级分析员刘育瑞的话说,22日新加坡三家本地银行的股价上涨带动海指走高,这与美国股市的走势相似,投资者纷纷转向传统周期股和价值股。他说,尽管市场没有畏惧风险,但新加坡投资者还未发出倾向风险的强劲信号,自3月底以来新加坡股市一直横向交易。全球股市目前没有主导,正在寻找方向,因此很难说倾向风险的情况会否持续。

期货经纪公司Oanda亚太市场分析师哈尔利(Jeffrey Halley)认为,全球股市已消化许多利好因素,现阶段缺乏明确的推动力。此外,投资者担忧疫情可能持续更长时间以及疫苗的效用,致使股市增长势头显得有些疲惫。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