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涨1.8% 抱团股走强

新华财经北京4月23日电(丁晶)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3日早间低开,机构重仓股带动指数大幅上行,小盘股表现低迷,逾3000只股票下跌,盘面热点方面,抱团股走强,近期热点全线熄火,数字货币、医美均集体下跌,市场短线情绪偏弱。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74.17点,涨0.26%,成交额3230亿元;深成指收报14351.86点,涨1.00%,成交额455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994.49点,涨1.87%,成交额1621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来看,钢铁、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等板块涨幅靠前,景点及旅游、计算机设备、养殖业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板块来看,送转填权、大豆、储能等板块涨幅靠前,在线旅游、医美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万和证券:当前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大角度来看一季度数据基本处于市场预期范围,指数大幅波动可能性较低。一方面仅基本面的稳步恢复态势延续,对市场形成最基本支撑;此外流动性预期收紧验证,但整体流动性依然以为稳住,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合理充裕,因此A股大幅下跌风险较低。

光大证券:关注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条主线,一是,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三是,关注高景气度产业链,包括自动驾驶主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半导体等。

中金公司:半导体、电气设备、消费电子等电动车产业链和自动驾驶相关的板块当前已经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同时产业的发展、技术的突破有望带来市场关注度上升、预期上修和估值上涨。

消息面上

中基协: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退出机制 推动出清“伪私募”“乱私募”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黄丽萍表示,2020年,中国基金业协会配合证监会全面深入摸排私募基金行业风险,完成145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12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现场或非现场检查。通过失联及异常经营注销制度,清退602家私募机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退出机制,加强与行政、司法协同合作,推动出清“伪私募”“乱私募”。

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

日前,商务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的通知》,部署开展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旨在推动各地区、行业、各类市场主体在标准制定、实施、应用方面开拓创新,推出一批标准,树立一批标杆、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

台积电将增加汽车芯片生产能力

台积电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公司董事会批准了28.87亿美元的资本计划,用于安装成熟的技术产能。发言人表示,此举旨在满足不断增长的结构性需求,并缓解已从汽车芯片扩展到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全球芯片供应挑战。额外的产能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到2023年中将达到40,000片提供给全球客户,而急需的28纳米产能将尽快部署。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