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大涨一度重回3000点上方,两市二八分化明显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指数今日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高,但二八分化比较明显,且上证指数与深成指均面临6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指数上午表现突出,一度重回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但同样存在明显的二八分化,创业板综合指数涨幅大幅落后创业板50指数。监测数据来看,北向资金再度出现较大规模净流入,上午净流入55.17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66.68点,涨幅0.05%,成交额约2058.1亿元;深证成指报14315.57点,涨幅0.75%,成交额约2935.2亿元;创业板指报2988.45点,涨幅1.67%,成交额约1060.42亿元。

板块表现

盘面上,医疗器械、钢铁、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数字货币、乳业、煤炭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当前沪指冲击高点未果,短线受阻于60日均线,市场领涨热点频繁转换,市场赚钱效应不显著,致使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情绪不断提升,预计沪指近期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光大证券:由于去年数据的干扰,当前市场对经济和业绩增长情况的解读分歧较大,难以形成一致预期,短期波动较大。关注后续4月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和政策的定调,或将对市场政策预期和风险偏好有明显影响。关注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条主线:一是,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三是,关注高景气度产业链,包括自动驾驶主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半导体等。

山西证券: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指数整体市盈率有所下降,深市和创业板估值水平回到去年七月份快速上涨之前水平,市场恐高情绪基本消失,未来可更多关注深市和创业板市场整体机会。从国常会会议精神来看,财政投放惠企利民常态化,未来资金将维持宽松状态。经济基本面方面,三月经济数据向好,周期和消费服务行业仍有继续复苏空间,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

消息面上

七部门联合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安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自2021年5月25日起施行。《办法》要求,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健全账号及直播营销功能注册注销、信息安全管理、营销行为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等机制、措施。

全国碳市场将尽快发布登记交易结算规则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透露,碳排放权交易相关条例的制定在抓紧推进当中。目前全国碳市场建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将尽快发布登记交易结算相关规则,完成注册交易系统的进一步建设,组织做好配额分配运行测试,尽快启动上线交易。

外汇局:2021年我国经常账户仍会保持合理顺差规模

国家外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我国经常账户仍会保持合理顺差规模。全球经济复苏、外需逐步恢复对出口形成更具稳定性支撑,货物贸易将保持一定规模顺差,服务贸易逆差短期内难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近年来我国经常账户处于合理均衡区间,即便是疫情也没有改变这一格局。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