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锡控股公司推进《云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地

4月19日,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锡控股公司”)召开“深化改革重点工作暨《云锡控股公司国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落实推进会”,逐项分析梳理总部各部门(中心)主责的各项改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介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共安排了9大方面、36个改革专项,95项具体任务,是控股公司近年来涉及面最广、任务最多的改革实施方案;二是从国务院国资委到云南省国资委都明确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有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改革一定要见成效,云锡的改革工作要从“改什么、怎么改”逐步向“改革要实效”转变;三是重视程度高,从国家层面到云南省到企业对三年行动进展情况都非常关注,按照要求到2021年底须完成70%以上的改革工作,2022年6月底前主要工作基本完成。

据悉,2018年8月,云锡控股公司入选国家“双百行动”改革试点企业。近年来,云锡控股公司紧握“双百”机遇,深化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

云南省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白书云指出,作为国家国企改革“双百企业”,云锡“双百行动”起步较早,取得了可观的改革成果。在云南省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方案出台后,云锡抓紧贯彻落实,形成了既定的改革目标,工作扎实有力,许多经验值得推广借鉴。

“改革是云锡生存的根基和自身发展的需要。”云锡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程睿涵表示,云锡将抓紧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谱写好市场化经营、契约化任期制等三年行动的后半篇文章,实现以生产管理为主体向以经营为主体的积极转变,再创百年云锡新的辉煌。

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云锡控股公司将重点推进下属企业全面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等工作。(钱国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