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维持窄幅震荡 周期股反弹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指数今日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低,上午总体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上午继续领涨,至中午收盘时已冲破60日均线压力。监测数据来看,北向资金维持微幅净流出。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71.23点,跌幅0.05%,成交额约1979.8亿元;深证成指报14221.71点,涨幅0.5%,成交额约2557.2亿元;创业板指报2944.42点,涨幅0.94%,成交额约854.49亿元。

板块表现

盘面上,医美、钢铁、半导体、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银行、民航机场、工艺商品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近期市场整体处于区间盘整阶段,3400点-3500点区间市场调整的主要区间,而近期市场多次下探3400点整数关口后获得明显支撑,说明3400点下方有一定的承接盘在托底市场。市场也在托底资金支撑下呈现出重心上移趋势,说明市场的弱势格局正在改变,市场有弱转变转强。操作上,尽管近期热点不断,但板块轮动速度较快,持续性较弱,因此谨慎参与这种轮动中的追涨机会,应在低位或者回落调整后的板块和个股中寻找机会,进行低吸高抛。

海通证券:中期震荡上行格局并未被打破,关注沪指在3450点附近的支撑,市场在震荡休整后或仍有望再次上攻。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军工、传媒、风电等前期超跌的低估值板块个股,静待市场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消息面上

上交所副总经理提示生物医药企业科创板上市五大关注问题

据媒体报道,对于生物医药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监管关注的重点问题,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4月22日在2021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上表示,目前交易所更多的关注监管改革对生物医药公司产生的新挑战和新风险;关注企业药品竞争格局和主要产品的研发情况;关注药品质量及安全生产问题;关注企业的经销模式、销售费用,特别是潜在的商业贿赂问题;关注企业会计处理,特别是医药研发资本化时点等问题。

北京:支持境内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境外优质资产

北京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提高北京上市公司质量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出,支持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开展拟上市挂牌公司的培育工作,大力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彰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力的上市公司集群。支持北京境内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境外优质资产,允许更多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对北京境内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

我国可再生能源制氢有望在2030年实现平价

《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2020》在京发布。《白皮书2020》显示,当前我国氢能的产量全球第一,203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制氢有望实现平价。《白皮书2020》显示,当前我国氢气产能约每年4100万吨,产量约3342万吨,是世界第一产氢国。《白皮书2020》预测,在2060年碳中和情景下可再生能源制氢规模有望达到1亿吨。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