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指数重个股 私募积极研判A股后市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 在隔夜欧美股市均出现回调的背景下,4月21日A股市场低开后窄幅震荡,整体延续了近期探底回升的运行格局。在此背景下,来自多家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当前私募业内对于短中期市场表现,整体持乐观态度。尽管对于市场是否已经出现中期向上趋势仍有不少分歧,但对于个股与板块方面的结构性看多,仍成为了当前私募机构的主流预期。

阶段性触底获普遍认可

针对近日A股主要股指的探底回升,雷球资产合伙人胡攀表示,在春节后的大幅震荡、大市值白马股结构性“闪跌”以及部分小盘股与垃圾股的炒作拉升之后,正在逐渐恢复理性。全市场个股的整体走势,也逐渐向业绩、成长等基本面因素回归。整体而言,本轮市场反弹行情的持续性,预计主要取决于估值的修复及市场情绪的波动。但需要指出的是,以成长股为代表的不少市场主流板块,阶段性估值底已经显现。在外部信用环境和货币流动性不出现超预期收紧的背景下,A股市场整体宽幅震荡、结构性机会不断显现的格局,在短中期内预计仍将会延续。

阿杏投资基金经理范建平认为,近一个月,题材股、ST板块、中小市值个股涨幅居前,春节前涨幅较大的核心资产板块表现相对较弱。一方面,市场经过多轮探底之后,下行风险有限;另一方面,市场估值虽然有一定程度的消化,但短期内预计还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近期市场仍将维持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

润浠资产总经理何纯则指出,在经过3月以来的多次低位回踩之后,主要股指调整的空间已基本到位,继续向下的空间预计有限,但指数调整的时间可能还不充分。短期来看,A股市场预计仍将保持反弹势头,但是长期底部可能还需要较长时间的震荡进行确认。

关注结构性机会

在具体操作策略方面,中纬资产认为,对于A股后市,指数的震荡或涨跌不应当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该机构目前主要聚焦于哪些行业、哪些公司能带来长期投资机会。自下而上看,优秀公司在春节之后的市场持续调整中,估值得到重新整固,潜在下跌空间也随之逐渐压减。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更应当关注其中的结构性买入机会。

何纯表示,今年二季度及下半年,润浠资产重点看好前期已经经过持续调整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等行业。相关板块未来业绩超预期的概率较大,相关基本面因素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在优质个股的股价上得到体现。

胡攀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策略应对的关键主要在于要把仓位逐步集中到2021年一季报业绩有优秀表现的优质个股上。该机构目前总体仓位保持在七成至八成左右,同时预留10%到20%的仓位,机动等待其他视野内个股的投资机会。在布局重点方向上,雷球资产认为,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深,医疗服务行业的重要性持续显现。在医保总盘子相对紧张的背景下,民营医疗服务企业、真正有创新能力的医疗器械公司,均在2021年一季度交出了亮丽的业绩答卷,并在股价上体现出了较为明显的强势特征。随着未来相关企业市场占有率的继续提升,以及相关公司业绩的持续释放,该板块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将会得到更多投资者看好。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