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获利回吐继续 海指21日下跌1.16%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国际疫情发展,隔夜美股继续走低,市场风险偏好倾向谨慎等因素影响,21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大幅低开,开盘报3163.48点,随后跳水到3150点以下,午休后海指略有反弹,最终收跌1.1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55%。当日最高报3172.87点,最低报3145.28点,最终收于3155.06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7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09%;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5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78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1.1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7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42%。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1亿股,成交额约15.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4.72亿元)。收涨股票186只,收跌股票324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从技术面上看,海指支撑位在3160点和3115点,而阻力位在3230点和3280点。

CMC市场分析师Kelvin Wong则表示,隔夜美国股市继续出现获利回吐活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8%,这是自3月24日以来第二次连续下跌。此外,纳斯达克1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分别以0.71%和0.75%的幅度下跌。没有明显的催化剂引发20日的抛售,市场参与者似乎转向了防御性股票。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在亚太市场交易时段的早盘走低,原因是Netflix第一季度订户增长远低于预期。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只有100万新用户,与预期的440万相差甚远。Netflix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暴跌10%,为亚太市场的交易定下了负面基调。Netflix的亏损表明,科技公司在疫情时期的快速增长可能已经达到一个拐点,随着人们逐渐重返办公室,它们的增长有望恢复正常。风险偏好似乎倾向于谨慎。美国国债价格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5周低点。与避险资产挂钩的美元小幅反弹,表明避险需求正在上升。她认为,亚太市场面临充满挑战的一天。在能源、金融、信息技术和非必需消费品等周期性行业中,获利回吐活动可能更为激烈,而防御性板块目前的表现可能更好。

当地媒体也引用杨燕的话说,尽管第一季度美国企业财报普遍超出市场预期,但目前的美国股指已经反映了盈利的增长,因此一些投资者在财报高峰来临前选择观望或者落袋为安。她指出,目前干扰亚太市场的因素包括欧洲第三波疫情以及印度不断上升的新冠感染病例,全球范围内不平均的疫苗接种速度也打压了市场信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