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上线运行5G智能监控系统

新华财经沈阳4月21日电(记者李宇佳) 为推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近日,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以热轧部为试点上线运行了5G智能监控系统,全流程、全方位监控生产作业和安保工作情况。

据了解,5G智能监控系统由5G智能布控球、千兆网络交换机、视频监控平台、5G移动端等设备构成,具有管理智能化、监视远程化、控制网络化、存储海量化、办公高效化的特点,能实时提供清晰的图像画面,解决过于依赖人工跟踪管理效率低、成本高、信息缺失等难题,为生产作业高效运行和安保工作水平提升提供了可靠保证。

同时,管理和技术人员可通过5G智能监控系统对生产作业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改进方式方法,修正生产作业标准,提高生产作业效率。

此外,该系统还可实现安全帽检测、离岗检测、车牌识别、区域入侵等功能,构建立体空域场景,并实现对场景人脸、人体、车辆结构化属性特征信息提取,对于安全生产和厂区保卫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