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承压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0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继续承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0日低开低走,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6.33点,收于33821.30点,跌幅为0.7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8.32点,收于4134.94点,跌幅为0.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28.50点,收于13786.27点,跌幅为0.9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2.66%和1.81%的跌幅领跌,而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1.32%和1.12%的涨幅领涨。

全球新冠疫情严峻形势和欧洲股市在隔夜市场的下跌令市场人气继续承压,一些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引起市场担忧。

世界卫生组织19日说,全球上周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20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先前被认为感染率较低的相对年轻群体出现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双双增加的情况。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创始人人汤姆•艾塞(Tom Essaye)表示,现在,所有人都习惯了上市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关键是这些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大多数导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上涨的因素通常都被视为是一次性的。

美国在线经纪商Ally金融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Callie Cox说,现在市场估值有些拉伸,因而股票时不时有所回调。这是正常的,预计任何下跌都会很快遇到买盘。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客户在上周卖出了金额为52亿美元的美国股票,是近五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历史上第五高的周度卖出金额,散户是上周唯一的买入客户群体,机构和对冲基金客户都在卖出。客户在卖出周期性股票,而买入防御性股票。市场的疲弱在近期可能会继续。

MRB合伙公司在20日表示,虽然3月份消费价格指数显示被抑制需求或暂时的供给侧限制并不明显,但将会在今后数月推高一些领域的通胀。尽管对通胀上升的预期的广泛的,但今后几个月的通胀上涨对长期通胀预期造成显著的上行风险。

MRB合伙公司预计,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会在2022年前高于2.5%的水平,与大规模的产出缺口相一致。

个股方面,联合航空公布的季报显示,该公司在一季度亏损14亿美元,为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亏损,其国际和商务旅行需求仍然比2019年的水平低80%。当日,联合航空股价下跌8.53%,美国航空股价下跌了5.48%。

强生公司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一季度销售了1亿只新冠疫苗,当季度实现每股盈利2.59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34美元,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23.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19.8亿美元。当日,强生公司股价上涨了2.33%。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