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推出物业服务及管理指数

新华财经香港4月20日电(记者张欢) 根据恒生指数有限公司19日公布的信息,恒生指数推出“恒生物业服务及管理指数”,追踪香港上市的30家最大物业管理及相关服务公司股价整体走势。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表示,近月以来物业管理板块处于大幅增长的良好势头,相对房地产开发商母公司而言,物业管理公司受惠轻资产商业模式,可获得较高资产收益率,面对市场转变时也有更大灵活性,因此“恒生物业服务及管理指数”有助于投资者掌握抗周期和这种营运模式的投资机遇。

“恒生物业服务及管理指数”中占比最重的成分股为碧桂园服务、恒大物业、华润万象生活,合计比重为40.9%。

恒指公司的信息显示,去年共有18家内地物业管理公司在港上市,是历来最多的一年。市场预计到明年底香港上市的物业管理公司可能突破70家。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