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获利回吐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获利了结和加密货币本周末大幅下跌打压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9日低开低走,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3.04点,收于34077.63点,跌幅为0.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2.21点,收于4163.26点,跌幅为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7.58点,收于13914.77点,跌幅为0.9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跌一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14%和0.88%的跌幅领跌,而房地产板块则逆市上涨了0.29%。

受多个利空因素刺激,加密货币在17日出现大幅下跌,虽然随后出现反弹,但市场人气受到打压,加密货币相关股票价格当日明显下跌。

米勒-塔巴克资产管理公司(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梅利(Matt Maley)表示,每当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资产类别出现大的下跌而整体市场估值水平处于高位时,通常会对股市带来负面影响,即使是短暂的影响。

不过,美国戴维森投资公司(D.A.Davidson)财富管理研究负责人詹姆斯•拉根(James Ragan)表示,仍然总体上看好股市,预计受益于当前广泛经济复苏的周期性板块将继续表现出强劲势头。

拉根预计,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上市公司将会有非常强劲的业绩,业绩预期可能会温和上调。

瑞银集团在19日表示,加上拜登政府即将公布的美国家庭计划,拜登政府整个基建计划规模可能会到达到4万亿美元。由于这一支出持续8年,2022年对GDP的提振很可能有0.5个百分点。预计最终的方案将包括税收的充分增加以为支出计划的50%左右提供资金。

瑞银集团表示,企业税可能出现的上调对企业盈利的影响不会大到令牛市脱轨,在基准情形下,利率上调将令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业绩在2022年下降4%左右。即便如此,2022年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业绩预计将增长12%。市场目前尚未充分计入基建计划的影响。

鉴于企业盈利强劲,成本上涨很大程度上可以向下传导以及企业税上调影响将低于预期,瑞银集团日前把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预期从此前的4200点上调至4400点。

个股方面,可口可乐公司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一季度实现每股盈利0.55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5美元,一季度营业收入90.2亿美元,也好于市场预期的86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司表示,3月份全球销量已经回升至2019年同期的水平。当日,可口可乐公司股价上涨了0.6%。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