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21】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三方面推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昝秀丽) 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开放与金融合作”分论坛上发言时表示,推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是增强中国与亚洲以及全球金融市场一体化的有效途径,在这方面,交易所可以发挥一些独特的作用。

他介绍,上交所已经做了三方面的尝试。

一是交易通。沪港通、深港通机制顺利落地,内地股票市场的国际化水平得到了巨大提升,也为香港市场带去了近2万亿人民币的内地资金。如果把沪深港通看作一个独立的交易所,今年一季度的成交量在全球交易所中能排到第7位。

二是融资通。在沪伦通框架下,已有4家上交所上市公司在伦交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融资近60亿美元

三是产品通。2019年上交所联合日交所推出了中日ETF互通,之后深圳、香港交易所也都推出了同样的合作机制,目前已经有16只ETF互通产品在各交易所挂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