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全球复苏预期增强 海指19日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19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中美经济数据向好刺激全球复苏预期,上周五美股上涨,市场转向价值股等因素影响,19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204.14点,上午一度跌至接近3200点,但马上反弹到3210点附近企稳,最终收涨0.2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53%。当日最高报3214.93点,最低报3200.72点,最终收于3209.7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2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16%;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8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横摆;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1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9%。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4.6亿股,成交额约16.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81.18亿元)。收涨股票244只,收跌股票224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从技术面上看,海指将在3160点和3115点找到支撑,而阻力位在3230点和328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上周五美国股市走高,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均创下新高。强劲的宏观经济数据和强劲的银行业绩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超过80%的公司的收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展望未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有84家公司将于本周公布第一季度业绩。这些公司包括IBM、Netflix和英特尔等大型科技公司。亚太市场似乎将以积极的情绪开始本周交易。

当地媒体引用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迪兰和赖劲溧的话说,根据历史记录,新加坡股市的增长股与价值股的表现并没有多大分歧。唯一的例外情况是2018年全球调整科技股评级,促使科技股上扬。不过,在疫情期间,新加坡增长股的表现却大大超越价值股。如今,这项趋势正在转变。权重偏向价值股的海指今年以来上涨了12%,市场将加速转向价值股,而价值股的盈利预期也正在上升。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说,群体免疫的时间表日益清晰、经济增长预期乐观,以及利率可能上升,都将有利于价值股的未来走势。此外,新加坡有望成为亚洲第一个达成群体免疫的国家,更多的国内消费所推动的经济活动将会增加,进一步支持新加坡股市转向价值股。他们认为,海指今年年初以来的表现优于区域其他股市,虽然主要是因为权重偏向价值股,但其实至今只有少数属于消费与材料板块的价值股上扬,金融、电信与公用事业股表现仍落后于大市。

兴业证券分析师瑟卡则指出,海指年初以来的表现优于区域其他股市,他预测海指会先在现有水平巩固,再进一步走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