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低碳事业 腾讯500亿元探索“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

新华财经深圳4月19日电(记者印朋) 据悉,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近期在深入调研之后认为,低碳事业通过可持续模式,也可以做成“不靠补贴生存的好行业”。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19日宣布,首期投入500亿元用于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对包括基础科学、教育创新、乡村振兴、碳中和、FEW(食物、能源与水)、公众应急、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展开探索。

马化腾19日在《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的致员工信中提出“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的大战略。

“在2018年公司提出‘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的基础上,我们愿意往前再进一步——将‘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纳入公司核心战略,一起成为公司发展的底座,牵引所有核心业务,全面落实科技向善使命。”马化腾说。

今年1月12日,腾讯宣布启动碳中和规划,用科技助力实现零碳排放。

据悉,腾讯升级原有公益部门相关组织架构,设立“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