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4月17日

【重要资讯】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简并税费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网发布首批集中供地价格上限

•2021上海车展重回线下

•美国取消对越南和瑞士“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国内资讯】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简并税费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1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自2021年5月1日起,在海南、陕西、大连、厦门开展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试点。

•为充分发挥节能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聚焦重点行业,抓好重点企业、重点用能设备的节能监管,发挥强制性节能标准的约束作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4月16日下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目前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工作总体上来说已经完成98%,可以说是基本完成。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蔡昉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是供给侧方面的问题,未来更应关注可能出现的中国经济需求侧的新常态。从短期看,经济复苏伴随消费乏力;从长期看,我国人口老龄化已经到了又一个转折点,这些都会带来需求侧的冲击。

•近日,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研制”通过验收及成果鉴定,标志着我国具备了研制液氦温度(零下269℃)千瓦级和超流氦温度(零下271℃)百瓦级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的能力。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网发布首批集中供地价格上限。其中,备受关注的树村南地块设定上限价格为57.3亿元,上限溢价率为2.5%,北地块上限价格为62亿元,上限溢价率约2.58%。

•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19日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精彩亮相,这是2021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也是上海车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次重回线下。

•17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郑万高铁湖北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后坪隧道、黄家沟隧道斜井至出口方向、苏家岩隧道相继贯通,为明年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海外资讯】

•美国财政部16日发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此前对越南和瑞士“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伊拉克石油部称,有武装分子袭击了伊拉克北部的两处油井,产量未受影响。

•美日联合声明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启动了美日气候伙伴关系;美日两国承诺在2030年之前采取决定性的气候行动,并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据此间多家媒体报道,3月份发生火灾的日本车载半导体制造商瑞萨电子公司那珂工厂相关生产线已于17日开始复工。

【企业资讯】

•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透露,特斯拉将于4月19日-28日亮相2021上海车展 。

•丰田汽车将在全球召回超过37万辆2009至2015款威飒SUV,其中北美市场召回近28万辆。此次召回主要是因电线连接问题,侧气囊和帘式气囊可能无法正常打开,存在安全隐患。

•国网英大披露2020年年报,公告显示,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国网英大还同时还披露了ESG报告(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报告)、CSR报告(社会责任报告)。

•尚德机构公布截至2020年全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尚德机构2020年新增学员434240人,同比增长19.6%。净收入为22.04亿元,毛利润为18.17亿元。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