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就提升上市公司管治水平相关建议进行市场咨询

新华财经香港4月16日电(记者 张欢) 香港联合交易所16日就提升香港上市发行人企业管治水平的多项建议进行市场咨询,咨询期至6月18日。

香港联交所建议引入提升上市公司企业管治水平的多项新措施涵盖企业文化,董事会独立性、多元化政策及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披露和水平等。例如,建议董事会内全部单一性别的上市发行人于3年过渡期内委任至少1名另一性别的成员加入董事会;在重选在任已超过9年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必须经独立股东批准和必须作出额外披露;发行人应制定反贪污及举报政策等。

香港联交所上市主管陈翊庭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提升旗下市场素质,此次进行市场咨询的多项建议旨在促进董事会从思维上作出改变,强化董事会的独立性,推动董事会不断引入新成员及安排继任规划,推动董事会内的成员更为多元化,提升香港作为亚洲区内领先ESG中心的地位。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