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举办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

新华财经合肥4月16日电 日前,国元证券举办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国元证券董事长俞仕新、总裁陈新、独立董事魏玖长、总会计师高民和、董事会秘书胡甲、总裁助理司开铭、规划发展部总经理孙强及中信证券保代彭源出席会议。

在近2个小时的问答环节中,投资者围绕国元证券的经营业绩、业务发展、战略规划、绿色金融、人才机制、股价表现等方面踊跃提问,国元证券参会领导均一一作答,进一步加深了投资者对公司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的了解与认识。

据了解,国元证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5.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57%;实现归母净利润13.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84%;营收利润实现双增长,且均超过证券协会公布的行业总体增速,也是近5年最高。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净收入均超10亿元,其中自营业务净收入增幅超八成,投行业务净收入增幅超五成,经纪业务净收入增幅近四成。

守稳安徽本地市场

在问答环节中,有投资者表示,投行是国元证券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业务,但是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不少大的券商纷纷布局安徽,公司如何应对?下一步发展思路?

国元证券董事长俞仕新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我们将花更大精力守稳安徽本地市场,同时继续加大省外尤其是浙江、上海、广东、江苏、江西等市场拓展力度,有所侧重、有的放矢,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投行业务将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提能力。注重研究能力培育,不断提升研究的广度与深度,实现公司研究、行业研究、产业研究等全方位能力提升。建立更加强大的资本市场部,完善销售机制,将销售融入到业务体系,提升主动销售能力。二是强队伍。继续加大引入投行优秀人才,特别是具有实力的投行团队。同时,要通过内部培训、以老带新、以熟带生等方式,快速提升年轻员工的业务素质,实现投行人才的梯度化培育机制。三是优结构。IPO是投行的核心业务,是其他投行业务的基础,公司将在IPO的项目储备、项目承揽承做上花真功夫、下大力气。同时加大再融资、并购重组及各类债券业务拓展力度。四是强协同。投行是公司机构业务的引擎与核心,发挥投行服务机构客户的引领作用,建立与信用、债券、资管、私募子、另类投等业务条线的协同。五是控风险。加强投行合规管理、质量管理,守住风险控制底线,确保每个项目经得起监管检查与历史检验。

争做长三角一体化排头兵

未来发展战略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俞仕新表示,公司“十四五”的愿景使命是,建设与客户共同成长的、专业化、综合型的一流现代投资银行,实现高规模、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国元证券将通过“1个加强”“3个特色”实现这个目标。“一个突破”即尽快突破体制机制限制,完成组织人才机制变革,支撑整体战略转型。“三个特色”即通过行业聚焦策略,成为硬科技产业兴邦助推器,响应国家发展科技硬实力号召,打造硬科技赛道专业能力和口碑;通过区域聚焦策略,成为安徽长三角一体化排头兵,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提升重点区域业务规模,并借助上海等城市人才优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通过集团化策略,成为集团产融结合引领者,借力集团平台,联合集团其他业务,与省内各地市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提供综合性、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以客户为中心推动转型

近年来,金融产品代销对券商的价值进一步升华,券商在金融产品代销发力上出现了一些新的趋势,金融产品代销成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发力点。对此,俞仕新表示,公司财富管理转型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客户分层管理,分析、掌握、引领客户的需求,从而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和投资解决方案。

一是借助数字化转型,运用金融科技实现客户资源平台化、业务模式平台化和运营系统平台化,建立财富管理生态圈,打造服务零售客户、机构客户和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品牌,更好满足客服财富的保值、增值、传承需求。

二是要持续发力金融产品销售,加速实现从“产品代销”向“产品配置”过渡,实现从交易型财富管理向配置型财富管理过渡。

三是纵深推进专业投顾服务,加快推进基金投顾资格申请,这将成为未来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评判标准,公司下一步要促进投资顾问买方服务向卖方服务转型,以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产品配置为手段,增强客户资产配置服务能力,提升客户的服务粘性和贡献度。(分析师 阮步影)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