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数字货币概念领涨 沪指涨0.81% 创业板指跌0.26%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市场呈现分化走势,沪指围绕3400点展开争夺,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后震荡整理。午后,两市继续上行,个股普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81%,报收3426点;深成指涨0.30%,报收13720点;创业板指跌0.26%,报收2783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数字货币、胎压监测、船舶、酿酒行业、煤炭采选、文教休闲、国际贸易、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日用化工、航天航空、有色金属、银行、材料行业、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表示,近期,随着白马股等核心资产的上涨乏力,两市股指反弹明显遇阻,更多的机构选择持币观望,耐心等待调整信号结束,新的一轮行情启动。投资者可谨慎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估值较为合理的相关板块的中线布局的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指数整体还是在震荡中缓慢调整的节奏,像前两月的大跌或许很难出现,但若指望指数有大的机会确实也不容易。不过这种高位震荡中,个股的活跃度并不算差,有色、煤炭、钢铁这些大机构的票,次新、高送转这些游资的票,都有不错的短线机会,设好止损轻仓参与还是可行的。

消息面上

2021年一季度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超过50%

中汽协表示,2021年一季度,汽车市场总体呈现供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且受同期基数较低影响,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保持快速增长。2021年3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4%,增速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6.3个百分点。一季度,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1%,增速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30.6个百分点。

统计局:碳达峰必然会推进能源生产、能源消费向着清洁低碳的方向转变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碳达峰必然会推进能源生产、能源消费向着清洁低碳的方向转变,现在还在路上。从今年一季度看,单位GDP能耗下降3.1%,说明在这方面已经采取行动,对经济绿色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