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能源新材料 中国石化资本投资朗泽科技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记者16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投资朗泽科技项目已完成交割。

中国石化资本公司董事长黄文生表示,朗泽科技是全球碳循环利用的领先企业。中国石化资本投资朗泽科技,是布局生物质化工产业链生态圈、投资全球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战略举措,通过资本的撬动作用,推动生物技术的应用及市场推广,是实现碳捕集、碳转化、碳循环,提供洁净能源的重要手段,助力中国石化转型升级、应对气候变化、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中国石化资本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成立近三年来,投资氢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上海重塑科技,发起设立恩泽基金,加快氢能全产业链投资布局;投资瑞丰新材、硅谷智能、百佳年代、海正生物等,布局润滑油添加剂、光伏玻璃和光伏胶膜、聚乳酸可降解材料和生物质化工产业链,助力中国石化品牌“扩列”,以及中国石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战略目标。

1618556013650.jpeg

图为朗泽科技位于我国曹妃甸的首套商业化装置(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