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4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当日公布的多个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收盘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收于34000点上方,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5.10点,收于34035.99点,涨幅为0.9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5.76点,收于4170.42点,涨幅为1.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80.92点,收于14038.76点,涨幅为1.3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房地产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95%和1.79%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0.88%和0.11%。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零售业销售金额环比上涨了9.8%,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5.6%,为过去10个月以来最大的环比增幅,而2月份环比降幅则从-3%修订为-2.7%。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57.6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69.5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6.9万人。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该行所属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0.2,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43,而3月份景气指数则从51.8被修订为44.5。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数据则显示,4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6.3,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17和3月份的17.4。

美联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3月份美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涨了1.4%,低于市场预期的2.8%,但好于2月份修订后的环比下降2.6%。

LPL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瑞恩·迪特里克(Ryan Detrick)表示,虽然34000点本身只是一个数字,但如果回想去年同期股市的水平,这是一个丰功伟绩。当前经济复苏的速度和韧性与以往所见都不相同,这有助于让股市创新高变得合理。

贝莱德资产管理集团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表示,自己对市场异常看好,对于赤字的担忧也是对的。如果今后10年美国经济不能实现持续的增长,美国的赤字将不会无关紧要,并将推高利率。相信有货币和财政刺激、闲置的现金以及盈利,市场将会继续走强。

外汇经纪商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马特·韦勒(Matt Weller)说,标普500指数在突破4000点关键心理水平后,多头有了足够信心带动标普500指数继续攻向下个值得注意的阻力位,即4140附近,该区域也标志着当前上行通道顶部。随着这一高点被突破,这可能会为买盘了结短线获利提供另一个理由。

韦勒表示,此前小盘股和周期性股票一直表现优异,这种表现也提前反映了即将来临的经济复苏和重启。如今随着群体免疫越来越近,已经从经济周期的早期转向中期,市场的领军者正在发生变化。近期,周期股跑输了防御股,低质量股票跑输高质量股,小盘股开始跑输大盘股。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降了5.6个基点,收于1.577%,刺激科技股继续走高。

个股方面,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跌,脸书、亚马逊、苹果、奈非和字母表公司等权重科技股当日均出现1%以上的涨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