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3月增持茅台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15日查询发现,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3月增持贵州茅台,3月31日基金持有贵州茅台的股份数较2月底增加了14.96%。截至3月31日,贵州茅台为基金的第三大重仓股。

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该基金规模为153.03亿美元(约折合1000亿元人民币),为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截至3月底,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腾讯控股、好未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H股)、阿里巴巴(ADR)、网易(ADR)、阿里巴巴(H股)、招商银行(H股)、港交所、颐海国际。3月,基金对前十大重仓股中的6只股票进行了增持,分别为腾讯控股、好未来、贵州茅台、阿里巴巴(ADR)、网易(ADR)、阿里巴巴(H股)。同期对招商银行(H股)、中国平安(H股)、颐海国际按兵不动,减持了港交所。

数据显示, 截至3月底,“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持有贵州茅台市值为8.78亿美元,约折合57.39亿元人民币。以单只基金来看,是名副其实的含茅大户。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