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沪指跌0.52%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下挫,沪指再失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两市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52%,深证成指跌0.42%,创业板指跌0.49%。

热点板块

盘面上,多晶硅、有色金属、医美概念、工艺商品、文教休闲、高速公路、船舶制造、国际贸易等涨幅靠前,水产品、酒店餐饮、酿酒、奢侈品、保险、电力行业、环保工程、木业家具、电信运营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泰证券认为,经过近一个月的震荡整理,市场紧张情绪已得到有效恢复,近期成交量持续缩量,显示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从量价关系来看,目前20日均线已经走平,短期有发散上扬的潜力,需关注3450点能否有效突破。近期是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应主动回避可能爆雷的企业。

兴业证券表示,市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诸多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在逐步凸显。此时围绕经济复苏、业绩景气方向进行布局是4月份较好的选择,基本面改善的方向是当前投资较强的确定性。服务业+半导体医药+顺周期是当前配置业绩景气向上的三条主线。

消息面上

生态环境部:稳健有序开发开展碳金融业务和产品

今日,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处长丁辉在“2021碳中和高峰论坛”上称,碳金融的发展高度依赖于碳市场发展的成熟程度,目前国内碳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碳金融相关的监管制度还不完善,因此有必要引导金融机构正确认识碳金融,稳健有序开发开展碳金融业务和产品,防范相关的金融风险。

央行: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文中提到,近年来央行集中整治不规范的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陆续出台资管新规及其配套实施细则,统一资管业务监管标准,建立资管产品统计制度,加强穿透式监管和功能监管,推动资管业务回归“卖者尽责、买者自负”本源。合理设定调整资管新规过渡期,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和激励约束机制,推动金融机构早整改、早转型。经过。努力,影子银行规模大幅压降,无序发展得到有效治理。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