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加密货币股票Coinbase上市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4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4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62点,收于33730.89点,涨幅为0.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6.93点,收于4124.66点,跌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8.26点,收于13857.84点,跌幅为0.9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17%和1.15%的跌幅领跌,而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2.91%和0.66%的涨幅领涨。

当日,摩根大通、高盛和富国银行等银行公布的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并且反映出整体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4日出席对话活动时表示,当美联储实现其所制定通胀和就业目标方面进一步取得显著进展时,美联储将会在考虑加息前很长时间就削减资产购买规模。“我们还没有就此进行表决,但这具有指引的意义。”

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全球公司14日午后通过直接挂牌方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由于该公司估值约1000亿美元,当日吸引了大量资金入场,令当日市场流动性面临压力。

瑞银集团在14日表示,拜登政府现在酝酿提高企业税率,这与科技企业尤其相关。如果拜登政府的方案得到通过,美国科技和科技相关公司可能会面临更高的税率。不过,实际影响可能比很多人担忧的小。

瑞银集团表示,由于拜登政府可能需要在谈判中做出让步,基建计划包括对研发和半导体制造的扶持,美国仍在实施多个税收刺激和优惠措施,拜登政府税收计划对科技板块企业盈利的影响将处于5%至10%左右区间,这将是可以应对的,不会对科技板块业绩带来重大利空。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进口价格水平环比和同比涨幅分别为1.2%和6.9%,均高于市场预期和2月份水平;3月份出口价格水平环比和同比涨幅则分别为2.1%和9.1%,涨幅显著走高。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当日上午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4月份企业通胀预期为同比增长2.5%,高于3月份的2.4%。

个股方面,Coinbase公司股价冲高回落,收盘时上涨31.31%,特斯拉公司股价下跌近4%,奈非和脸书公司股价跌幅超2%,亚马逊、苹果和微软公司股价跌幅均超1%。

富国银行和高盛集团股价上涨分别超过5%和2%,而摩根大通公司股价则下跌了1.87%。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