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聚焦“碳中和”概念 首批ESG ETF花落浦银安盛

新华财经上海4月14日电(记者 有之炘) 记者14日获悉,浦银安盛基金申报的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ETF作为全市场首批ESG ETF于近日获批,选取ESG综合得分较高的12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助力投资者布局A股市场“碳中和”概念。

中国将于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蓝图,对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有着深远影响。作为2021年市场最强主线之一,“碳中和”成为A股市场当前风口。

ESG即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指标分别从环境、社会以及公司治理角度,来衡量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浦银安盛此次获批的ESG ETF跟踪中证ESG120策略指数,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剔除ESG分数较低的上市公司股票,依据估值、股息、质量与市场因子分数计算综合得分,选取综合得分较高的12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同时通过控制行业中性来降低风险,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标的。从基本面来看,这些样本股兼具高盈利、高成长属性;从持仓来看,龙头企业占比更高,并且均通过ESG评分筛选。

市场预计,“碳达峰”和“碳中和”或将撬动上百万亿元投资,并重塑资产价值。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将持续聚焦责任投资,寻找A股市场ESG相关投资机会,关注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