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2.24%

新华财经北京4月14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沪指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近2%,随后市场出现回落,沪指一度翻绿,午前市场重拾升势。午后A股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涨逾2%重返28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涨0.60%,报3416.66点;深成指涨1.55%,报13738点;创业板指涨2.24%,报2804.41点。沪深两市总成交额6540.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57.31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旅游酒店、工艺商品、智能电视、矿物制品、钢铁、商业百货、化纤行业、玻璃陶瓷等板块涨幅靠前,农牧饲渔、种业、猪肉、公用事业、电力行业、银行、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银河证券表示,在接下来的业绩密集披露期,盈利驱动才是市场风格切换的大方向,投资者应保持耐心,等待投资机会。当下市场资金追逐业绩优质资产的趋势不断加强,从目前披露情况来看,行业内的龙头股业绩增幅较大、性价比凸显,建议重点关注医药、电子、汽车等领域的龙头企业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认为,一季报是当前A股最大的利好支撑,近期相当多“核心资产”相关品种的反弹也是对此的反应。预计通胀上行预期及流动性边际收紧担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这将使A股面临估值进一步修正压力。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

消息面上

央行今年将对4024家银行开展压力测试

今日,央行主管杂志《中国金融》刊文称,央行将继续完善常态化银行业压力测试机制,计划在2021年对全部4024家银行机构开展压力测试,进一步发挥压力测试在有效识别高风险机构、高风险领域和系统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风险监测预警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国家统计局:4月上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下降11.9%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4月上旬与3月下旬相比,27种产品价格上涨,22种下降,1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22.9元/千克,环比下降11.9%。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