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纳指上涨1.05%

新华财经纽约4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10年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跌和强生公司疫苗接种暂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3日开盘时涨跌不一,早盘窄幅盘整,午后显著走高,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8.13点,收于33677.27点,跌幅为0.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60点,收于4141.59点,涨幅为0.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46.10点,收于13996.10点,涨幅为1.0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22%和1.04%的涨幅领涨,而金融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0.92%和0.49%的跌幅领跌。

美国劳工部在1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6%,高于市场预期的0.5%和2月份的0.4%;当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2.6%,高于市场预期的2.5%和2月份的1.7%。扣除食品和能源,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3%,高于市场预期的0.2%和2月份的0.1%。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和美国疾控中心在13日发布联合声明,截止12日,美国已经接种了680万剂强生公司新冠疫苗。由于多名女性在接种强生公司新冠疫苗后出现罕见凝血症状,处于谨慎考虑,已经推荐各州暂停强生公司新冠疫苗的接种。

强生公司在13日发布声明说,除了美国官方当日的决定外,该公司已经与欧洲医疗卫生部门合作研究出现的凝血案例,并已经决定推迟在欧洲接种强生公司疫苗。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表示,除了当日的应激反应,不认为市场将会对强生公司疫苗接种暂停一事有重大的反应。“我们对将在下半年全面重启感到非常乐观。”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克里斯·赫西(Chris Hussey)表示,随着投资者消化高于预期的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并在一季度财报季到来前布置头寸,美国股市在13日小幅走高。在表面之下,市场在当日采取防御姿态,大盘科技股、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板块领涨。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小企业乐观指数为98.2,低于市场预期的99,但高于2月份的95.8。

个股方面,强生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1.34%,莫德纳公司股价上涨7.4%,辉瑞公司股价涨幅为0.5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