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重庆首座加氢站开建 5年内拟在重庆建成30座加氢站

新华财经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记者13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在重庆市首座加氢站——半山环道综合能源站已开工建设。该站设计日加氢能力1000公斤,将在4个月后高标准建成投运。5年内,中国石化力争在重庆建成30座加氢站,助力重庆市打造成渝氢走廊。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石化从资本运营、技术研发、生产储运、网点布局、社会合作等各领域全面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建设,“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目前中国石化氢气年产能力超35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4%左右,在燕山石化、广州石化、高桥石化等地建有高纯氢生产装置和供氢中心,在广东、上海、浙江、广西、贵州等地布局加氢站点。

记者了解到,中国石化提出构建“一基两翼三新”的产业格局。在这一产业布局下,在新能源领域,中国石化正巩固氢能领域产业领先优势,加快打造“油气氢电非”(油品、天然气、氢燃料、充换电、非油品)综合能源服务商。

1618279391363.jpeg

图为中国石化重庆石油首座加氢站开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